[我听说的] 这次教育局要出来解释一下吧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上午有事在南苑宾馆,见到一群很气愤的家长,现场还有警察。过去一听,大概事件如下:城区多所学校家长上周五孩子放学回家接到一张通知,要求家长10月16或17日去南苑会议中心听一堂公益讲桌。内容好像是有关于道德什么的。很高大上的内容。结果所谓的公益讲桌成了兜售什么产品,一个音响什么的3000多,打折下来1500多吧。有的家长买了后回家是觉得不大妥当,于是找那个办讲桌的啥教授退货,结果第二天,原定的两趟公益讲桌取消了,那个什么教授也跑路了。受骗的家长报了警,很多不明情况的家长聚集在一起,群情激昂。现场貌似有泸州晚报记者在了解情况。家长们的说法惊人一致,此次通知是学校发的,而且要求家长参加时认真做笔录,17号孩子到校要交这份学习记录。当时有人现场就打电话问了孩子老师是咋回事,老师说他们不清楚,是学校要求发的,学校说是教育局安排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教育局的领导这次必须出来说清楚吧,这么一场骗局,闹剧是咋个发生的,责任谁来负?我也看看,川江都市报会不会发这个新闻?家长们报了警,警察也出了警,也希望警方公布此次事件处理结果!我希望网友们顶起来,这个事情不要这么被和谐了!
累计签到:25 天
连续签到:3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搞了几年了。相关教育部门都有责任吧?还是另有东东牵扯其中。。。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4 11: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养了一群吃屎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20 09: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个周日,合江中学也请了个著名家教专家韩丽给2016新生家长作了次演讲,像传销一样煽情的吹了两个小时,最后才发现她的真实目的--卖书,三本书100个大洋。合江中学在其中充当那什么角色,一个教书育人的地方整得那么恶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24:29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感恩教育都不要听。要么卖书,要么卖东西。反正先洗脑,好多人本来就傻,洗了之后更不能辨别是非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4: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淡雨疏烟 发表于 2016-10-17 14:14
通知单里写的,是南苑、巨洋、酒城等三个地方

我在现场看见的只有南苑会议中心一个地方,15和16号共计四场

点评

三个地方,因为取消参加的信息也是发的因故取消,三个地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17 14:18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骗局不得鸟,学校是帮凶

昨天上午有事在南苑宾馆,见到一群很气愤的家长,现场还有警察。过去一听,大概事件如下:城区多所学校家长上周五孩子放学回家接到一张通知,要求家长10月16或17日去南苑会议中心听一堂公益讲桌。内容好像是有关于道德什么的。很高大上的内容。结果所谓的公益讲桌成了兜售什么产品,一个音响什么的3000多,打折下来1500多吧。有的家长买了后回家是觉得不大妥当,于是找那个办讲桌的啥教授退货,结果第二天,原定的两趟公益讲桌取消了,那个什么教授也跑路了。受骗的家长报了警,很多不明情况的家长聚集在一起,群情激昂。现场貌似有泸州晚报记者在了解情况。家长们的说法惊人一致,此次通知是学校发的,而且要求家长参加时认真做笔录,17号孩子到校要交这份学习记录。当时有人现场就打电话问了孩子老师是咋回事,老师说他们不清楚,是学校要求发的,学校说是教育局安排的。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教育局的领导这次必须出来说清楚吧,这么一场骗局,闹剧是咋个发生的,责任谁来负?我也看看,川江都市报会不会发这个新闻?家长们报了警,警察也出了警,也希望警方公布此次事件处理结果!我希望网友们顶起来,这个事情不要这么被和谐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4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4: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现场那个市团委分管这方面家长当场揭穿了讲座不合法,同时报警一会宣传部的工作人员来当场说教育局出面处理喊大家散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希望相关部门彻查此事。给大家一个说法,还孩子们一个干净的教育环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6 天
连续签到:5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5: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衲来说说巨洋参加的过程:
10月16日上午9:15分开始,一个叫黄丽梅的女人开始讲座。但是只讲到大约10点钟就被紧急叫停了。
开场的时候说,讲座完了,会每个家长发一套相关教育书籍。
中途停止的时候,举办方说是因为临时线路检修,需要断电,所以取消了。
不少家长还在要求先领了书籍再离开。结果也没领到,说是书籍还在运送途中。
现在上了坛子才晓得,原来是粗大事了才不得不停止讲课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6 天
连续签到:5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在南苑开吗?不是在泸州大剧院也有一场吗? 是不是同一伙人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城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16
只在南苑开吗?不是在泸州大剧院也有一场吗? 是不是同一伙人哦?

不清楚,我也是碰巧在南苑看见了此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2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记得有个家长说,这个讲桌原来每年在大北街小学都在搞。问题又来了,这个骗局那么久了,学校难道不知道,上级监管部门教委不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d36ceffaaf51f3dec85b3c8b92eef01f382979ea.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骗子敢在市委旁的会议中心行骗,教育系统居然协同此事。胆大包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而且,讲桌当天,一名自称市政府工作人员的女士就在会场当场质疑该讲桌的合法性。可见,有良知,有法律意识的家长还是有的。可惜,当时那么多家长居然放跑了骗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8 天
连续签到:2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朋友,现在有些谋体是报喜不报忧喔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3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大家顶上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17 12: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顽童 发表于 2016-10-17 12:31
朋友,现在有些谋体是报喜不报忧喔

媒体可以报道什么,不可以报道什么,不是媒体能完全做主的,尤其是某些东西。把板子都打在媒体屁股上,并不妥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教育局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2: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这些骗子只在外面发传单,那么家长上当是自找的。可是,这次是学校发给家长,而且还要求家长认真学习,要交笔录。呵呵呵,这是什么手段?明眼人一看就晓得咋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2:59:39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统天下 发表于 2016-10-17 12:42
媒体可以报道什么,不可以报道什么,不是媒体能完全做主的,尤其是某些东西。把板子都打在媒体屁股上,并 ...

都有责任。
说明媒体没有骨头,只知道吃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3:02:19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秋天的森林 发表于 2016-10-17 12:26
骗子敢在市委旁的会议中心行骗,教育系统居然协同此事。胆大包天!

这叫包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3: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学校,我硬是服了,这胆子也太肥了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3: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希望看见此贴都顶一下。目的就是希望凭借网友的力量,促使我们的有关单位调查此事,公布事实真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17 13:14:05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17 13: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17 13: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在南苑我也看见了,不管是教育局、还是校长、老师推荐的,你不买就完事了,但是还是有个别家长买了觉得吃亏了,就了找人没有找到就在那里报警,在场的大多数都是来听讲座的,只能说市场经济,这种事情比较普遍,凡事要动脑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6-10-17 13: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在南苑我也看见了,不管是教育局、还是校长、老师推荐的,你不买就完事了,但是还是有个别家长买了觉得吃亏了,就了找人没有找到就在那里报警,在场的大多数都是来听讲座的,只能说市场经济,这种事情比较普遍,凡事要动脑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3:4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川南大风 发表于 2016-10-17 13:36
昨天在南苑我也看见了,不管是教育局、还是校长、老师推荐的,你不买就完事了,但是还是有个别家长买了觉得 ...

你这稀泥和的。学校如此大力配合,难道没得啥利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3: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川南大风 发表于 2016-10-17 13:36
昨天在南苑我也看见了,不管是教育局、还是校长、老师推荐的,你不买就完事了,但是还是有个别家长买了觉得 ...

这事如果学校,教委参与其中,还责怪家长?你这风向转的有点牵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3:43:01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讲座都不要听,有害无益,不论是谁喊去的一律不能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2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6-10-17 13:44:17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儿子学校有什么讲座之类的也尽量不参加,本来人就笨,洗洗脑袋更不经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3: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川南大风 发表于 2016-10-17 13:36
昨天在南苑我也看见了,不管是教育局、还是校长、老师推荐的,你不买就完事了,但是还是有个别家长买了觉得 ...

这种叫市场经济?确实不理解你为什要打这圆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2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7 13:4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代刺玫瑰 发表于 2016-10-17 13:44
以后儿子学校有什么讲座之类的也尽量不参加,本来人就笨,洗洗脑袋更不经用了

你娃是有点悬,啊哈哈哈。免得哪天遭那些啥专家教授把你忽悠去家了,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