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话史] 老泸州记忆——逝去的权力巅峰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4 08:50:06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9春 于 2019-6-4 09:15 编辑

老泸州记忆
     ——逝去的权力巅峰
图一
    在泸州市老城区有一条不大但名声响当当的街,叫市府路。它虽然只有短短的100多米长,七八米宽,却承载了老泸州历史的辉煌。这些珍贵老照片记录了发生在这里的政治变迁。
    图三
    上图是市府路上最有名的市府大礼堂了。
  市府大礼堂是泸州最高权威所在地。每年的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都在这个大礼堂召开。这三个会对泸州当年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作出决定。这里是泸州权力的决策地、司令部。
  
   全市的重大庆典活动、重大的文艺演出、重大的表彰活动,都在市府大礼堂这里举行。所以老泸州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是这一切辉煌在改革开放中成为过去。
改革开放不但促进了泸州经济的蓬勃发展,也促进了泸州政治中心的转移。
   
    这是江阳区在市府大礼堂召开最后一次人大会议。会议后大礼堂拆除了。图六
这就是市府路大礼堂最后的一张照片了。
    这是江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部分同志,在市府路办公楼前合影。图四
    第二天此楼拆除,他们到新的地方办公了。
   今天的市府路已经名不符实了,四大家已经外迁。市府路权力巅峰的辉煌已经转移。现在的市府路成了商业步行街。图二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本帖评分记录威望 收起 理由
麻口哥 + 6 赞一个!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4 11:0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麻口哥 于 2019-6-8 13:24 编辑

我这幅老照片区划以前的(市中区人民政府大门)还比楼主的照片时间更早。当年市文联就在左对面一户过去地主家的小院子里,又矮又黑,又窄,穷得叮当响。
psb1_conew1.jpg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zb
     
累计签到:86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4 15: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年代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4 14: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丹霞雅舍客栈 发表于 2019-6-4 12:35
那个时候的人看着真朴实

确实确实。照片上站在前面的不少名人(如陈天啸、张良夫、周金章、杨雪...),还有好多忘记名字了,基本都是青、兰、灰三色衣衫。那次本麻口大约两个月没钱剪头发,“马瘦毛长”地穿一件劳动布工作服忝居末位...,现在连老婆子也差点认不出我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4 12:35:51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麻口哥 发表于 2019-6-4 11:07
当年市文联就在左面一户过去地主家的小院子里,又矮又黑,又窄,穷得叮当响。

那个时候的人看着真朴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4 11: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顽童 发表于 2019-6-4 11:05
当年市府路的培训飡厅,就是泸州最好飡厅。很怀念那个时代的飡厅,价廉物美。

还有“北方食堂”。往新马路方向就是“好吃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49 天
连续签到:3 天
发表于 2019-6-4 11: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市府路的培训飡厅,就是泸州最好飡厅。很怀念那个时代的飡厅,价廉物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09:03:56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麻口哥 发表于 2019-6-4 14:21
确实确实。照片上站在前面的不少名人(如陈天啸、张良夫、周金章、杨雪...),还有好多忘记名字了,基本 ...

回贴这位兄一定是古稀老人了,今见到当年的作家在这石台梯和政府办大门再熟悉不过了。也是当年组建地市政府,曹锡森由宜宾调来泸州组建地市政府的办公室所在地,上下班还得上下数百梯台阶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09:18:08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麻口哥 发表于 2019-6-4 11:07
我这幅老照片区划以前的(市中区人民政府大门)还比楼主的照片时间更早。当年市文联就在左面一户过去地主家 ...

照片很珍贵,三十年过去。那时刚开完三中全会,文人作家政府要人慢慢习惯穿西装打领带,不过个个都穷,洋装我也去旧装市场买,当年十分兴旺的市场。前排左一女土是当年的公安?解放军?还是便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9-6-5 09:21:59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麻口哥 发表于 2019-6-4 11:07
我这幅老照片区划以前的(市中区人民政府大门)还比楼主的照片时间更早。当年市文联就在左面一户过去地主家 ...

又看了一会,当年胡子深的已经作古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5 09:31:37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出一本关于泸州城市记忆的画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5 10: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9春 发表于 2019-6-5 09:18
照片很珍贵,三十年过去。那时刚开完三中全会,文人作家政府要人慢慢习惯穿西装打领带,不过个个都穷,洋 ...

武警部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5 10: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9春 发表于 2019-6-5 09:21
又看了一会,当年胡子深的已经作古了

陈天啸、张良夫、周金章等老先生,先后在十多年前就骑鹤西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9-6-5 12: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5 16: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9春 发表于 2019-6-5 09:03
回贴这位兄一定是古稀老人了,今见到当年的作家在这石台梯和政府办大门再熟悉不过了。也是当年组建地市政 ...

9春兄健忘了!2014年论坛年会大家还坐在一张桌子。那年林二(原某区武装部退休领导)老兄还健在,携带夫人前来我们这一桌敬酒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5 16: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棒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08:30:53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麻口哥 发表于 2019-6-5 16:18
9春兄健忘了!2014年论坛年会大家还坐在一张桌子。那年林二(原某区武装部退休领导)老兄还健在,携带夫 ...

说到年会与老兄一张桌……。好多记忆已经在岁月中消磨,这几年衰老加据一身病,连医生也莫法,心里明白唯带病养老俺过余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楼主| 发表于 2019-6-6 08:41:24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麻口哥 发表于 2019-6-5 16:18
9春兄健忘了!2014年论坛年会大家还坐在一张桌子。那年林二(原某区武装部退休领导)老兄还健在,携带夫 ...

林二夫妇敬酒也回忆不起有印象。但林二这名倒是熟悉,因林二是当年论坛上最活跃的高产作者,好象商务局退休,身体健实,如果没有对错人,林二已经不在世很多年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6 10: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麻口哥 于 2019-6-6 10:44 编辑
9春 发表于 2019-6-6 08:41
林二夫妇敬酒也回忆不起有印象。但林二这名倒是熟悉,因林二是当年论坛上最活跃的高产作者,好象商务局退 ...

林二正是你说的此人。豪爽豁达、开朗诙谐,经常发帖。这是8年前论坛在杜家街举行的座谈会,当时我用老摄像机拍下的视频截图。
暴风截图201966662707.jpg
暴风截图20196655573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9-6-6 10: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照片很给力,又让人想起了过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19 天
连续签到:3 天
发表于 2019-6-6 10: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年代差异,显得倍感珍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