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凌晨的泸州吗?这里或许有你未曾见过的景象...

  [复制链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2 09: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叮叮咚咚 于 2018-6-12 10:05 编辑

人潮褪去,华灯闪烁
凌晨的大街显得空旷寂寥
也许凌晨的泸州
才是它最真实的模样
少数的车辆在城市里的穿行
白日里的喇叭声,叫卖声,喧哗声
掩盖了城市最真实的声音
微信图片_20180612093932.jpg

当夜幕降临,一切浮躁和修饰褪去
这座城市显露出它的静谧与现实
所以福利妹想带你去看一看凌晨的泸州
那与白日与众不同的模样

空寂无人的步行街

水井沟泸州商业最繁荣的路段之一。白天水井沟的步行街永远人潮拥挤,特别是在周末人们总是三五成群的来到这条街尽情吃喝玩乐,好不快乐。

微信图片_20180612093946.jpg

而凌晨3点的步行街则空无一人,安静而寂寞,人潮涌动的重百和汇通都已关门,美食一条街也收摊歇息了,只有沿途的路灯还亮着,与白天滚滚人流形成了强烈对比。

微信图片_20180612093952.jpg

作为泸州人流量最多的地方之一,珠子街白天向来是人来人往的,但到了凌晨,琳琅满目的商铺都已关门休息,街道也终于沉寂了下来。

微信图片_20180612093959.jpg

白日里大家喝茶,散步,休憩的滨江路,也只有昏黄的灯光陪衬。凌晨的滨江路,就像是夜的剪影图,走在这寂寥的街道,感受它最真实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015.jpg

美食店林立的红星街道,在凌晨里大多数商铺也关闭了,少数的夜宵商铺还在营业着,街道两旁的路灯霓虹闪耀着,光怪陆离的灯光下出租车在等着微醺的食客结束他们的宵夜。


24小时的灯火通明

有些商铺不仅白天你能看到它忙碌营业的身影,在凌晨它依然在为人们服务着,它们的灯光闪烁着,陪伴着这座城市还未眠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021.jpg

福利妹拍摄到水井沟麦当劳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还有外卖小哥没有休息,他们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里,都在竭诚的为大家服务着。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028.jpg

24小时营业的便利商店,是深夜里温暖的灯光,在商场里关闭的深夜,这里还为你提供着最便利的服务,它总是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像家的延伸,承担你一天的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12.jpg

如果夜间出行,车没油了怎么办?24小时营业的加油站,就像是夜间出行的保障,工作人员会给予你贴心,温暖的服务,让你感受这座城市夜晚的温度不是冰冷的。


凌晨的城市美容工

凌晨三四点的泸州,当人们还在被窝里熟睡时,城市美容师早已开始清扫街道,或许他们早已习惯着这艰辛的生活,也或许他们才是最熟悉这座城市凌晨样子的人。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18.jpg

最简单的行头,凌晨的微凉,夜色朦胧,他们坚守岗位!清扫着凌晨食客们消费所留下来的垃圾,他们是这座城市最早醒来的“美容师”。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24.jpg

当清扫完一条街道,他们马上拿起笤帚开始准备下一条街道的清理,我们每天早晨出门看到的干净整洁的街道,都是他们在凌晨辛苦挥汗的结果。


矗立于夜的地标

酒城的地标建筑,在空无一人的夜里,像一个城市的孤独守护者,无论在夜里还是白天,它们就是这座城市最好的代表。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32.jpg

泸州老窖窖池风景景区夜晚显得如此的静谧美好,白天它是酒城形象的代表,夜晚路过此地,微风中也夹带着些许酒香。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37.jpg

白塔的颜色与深夜的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它处在泸州最繁华的路段,见证了水井沟白天的人潮涌涌,人们在它面前路过时的谈笑风生,到夜晚的空寂无人,安静寂寥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42.jpg

白日里整点报时的钟鼓楼,在这凌晨里也安静了下来。时间安静地流逝着,大把大把的时间就在这不经意间消失,再过不久人们也就开始准备起床迎接他们新的一天了。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46.jpg

夜里的东门口,没有了白日里来游玩,散步的人群,只有夜空中一轮孤月与其相伴,夜里微风习习,月亮藏进了云层中,东门口也彻底隐藏在了黑夜里。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151.jpg

白日里奥体都是健身休闲的人,人们在傍晚没事就在这里来散步,凌晨的奥体在安静的等着黎明的来临,等着晨练者的到来。


归乡,远行的行人

西南商贸城是泸州市交通枢纽站,每天都有无数人从这里出发离开泸州,也有无数人在这里回到家乡。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00.jpg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09.jpg

然而令福利妹没想到的是,凌晨三点半的客运站,竟早早有人在这里等候开门了。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14.jpg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19.jpg

行人们睡眼朦胧,为了早点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也是不辞辛苦。这位母亲在这深夜里,即使睡意袭来,紧紧地抱着自己孩子,等候客运站开门。


还在值班的医护人员

即使是深夜,医护人员也无法休息,他们肩负着太多,在夜里也要时刻关注着病人的情况,随时还会遇到急诊病人,他们的深夜显得格外忙碌。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24.jpg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28.jpg

凌晨的医院,他们坚守岗位,他们全副武装,他们时刻清醒,他们认真观察,他们细心呵护,只为了病人的安全健康,家属的放心。


宵夜的未散场

澄溪口或许是泸州的“不夜城”,此时仍有不少饭店、面馆、超市还在营业,让这座城市不再显得那么冷清。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33.jpg

对于下了夜班的人、夜晚饥肠辘辘的人,或是与朋友喝酒聊天吃宵夜的人……这里是一个城市的温度。他们让这座城市的夜晚不再冷清。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39.jpg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50.jpg

凌晨摊铺的老板还在为客人做着食物,他们是这座城市夜晚的忙碌者,凌晨的泸州,美食还未消去。


深夜公交车

泸州在前不久开通了夜间公交车,在深夜里公交车的运行,无疑是给不少上夜班的人,或是远途归来的人带来了便利。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54.jpg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259.jpg

夜间公交车引导着人们回家的路,兢兢业业的公交车司机也是人们夜晚回家的一份安全保障。


农贸市场的忙碌

白日的红星农贸市场总是车水马龙,但你永远不知道当凌晨3点你还在睡梦中的时候,一群为柴米油盐而四处奔波的人此时已经开始忙碌了!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303.jpg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307.jpg

每一棵蔬菜,肉类在被摆放至摊位上接受我们挑选之前,竟还有这么多的路要走。他们忙碌是我们一天的食品新鲜的保证。


准备中的早餐店

不知不觉福利妹拍摄凌晨的泸州已经到了5点多了,许多早餐店已经开始开门准备起来了。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312.jpg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316.jpg

宵夜店准备收摊,早餐店已经开门准备好迎接食客的胃了,每位在外吃早餐的小伙伴可曾想到,这份美味就在凌晨就开始准备着了。


早起的晨练者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天还在蒙蒙亮的时候,滨江路就出现了晨跑的人,早起者沐浴晨光,迎接着新的一天。

微信图片_20180612094321.jpg

趁着早晨空气好的时候,出来晨练,也不失为一种修身养性,让一天的开始充满生机与活力。



在夜深人静的街道
在醉意渐消的夜宵街
在白日里漫游过的每一个大街小巷
凌晨的微风吹过
才顿感这座城市的真实
凌晨的城市
在每一个角落都有故事上演着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2 13: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楼主哪天干啥子坏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2 14: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啊,很朴实地记录了家乡的一点一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8-6-12 15: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只粉仔突然冲出来,抢走了楼主的相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2 15: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了,确实少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83 天
连续签到:11 天
发表于 2018-6-12 15:4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并茂 让我们了解自己生活城市的另外一面 小编不错哟 叫老板涨工资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19 天
连续签到:2 天
发表于 2018-6-12 17: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厉害了,拍了个通宵,给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2 17: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记录下凌晨的KTV涩。。。夜夜笙箫的帅哥美女还在唱歌喝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12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2018-6-12 20: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有feel~我也想要一个人在凌晨的大街上看看,可惜一个人,安全最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73 天
连续签到:166 天
发表于 2018-6-12 20: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通宵不睡觉想干啥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2 21:07:59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255936337584614572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8-6-13 09: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qrcode_for_gh_84fb3145c9b9_1280.jpg
关注更泸州公众号,获取泸州更多的福利和咨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8-6-13 09: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56 天
连续签到:2 天
发表于 2018-6-13 11: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8-6-13 15:12:35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佩服楼主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95 天
连续签到:7 天
发表于 2018-6-13 15: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辛苦忙碌的人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3 16: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见红星街那里有个人像王石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4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8-6-13 16:5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图文并茂!楼主辛苦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03 天
连续签到:24 天
发表于 2018-6-13 19:2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敬业的楼主,太有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3 22: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幸好没被楼主发现。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2018-6-14 11: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楼主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02 天
连续签到:17 天
发表于 2018-6-14 13: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半夜起来拍的,不容易,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8-6-15 11:3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的图片中,抱着孩子的妈妈和清洁工最让我感动!母爱最无私,而我们身边的整洁,是清洁工辛苦换来的,谢谢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8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2018-6-20 23: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卤煮选题角度不错,拍的一般;如果更关注一些细节而不是拍空镜头可能更好些。
另外泸州的凌晨确实没有什么夜生活(声色场合除外),这一点跟大城市还是很大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