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vivi曹美研 - 

现在给小孩起名流行生僻字吗?

    [复制链接]
累计签到:88 天
连续签到:9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金灶沐。五行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8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感到没文化还要装着有文化,孩子签名累不累。赶紧起个“安倍晋三”、“特朗普”等不是更好!

点评

[attachimg]1399029[/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1 天
连续签到:8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跟风,随潮流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装B的家长才会这样

点评

[attachimg]1399027[/attachimg] [attachimg]1399028[/attachimg]猴子也会装p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见过.不认识.并不代表没有.只能说你见识浅薄.既然有此字.总归有它的意义.是字.终归有它的用途.别人取名用什么字.是别人的权利.即不违法.也未侵犯你的利益.有何不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魅力非凡.有道是.文如其人,要读懂一个人,就要先了解这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是一部读不完的书!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见过.不认识.并不代表没有.只能说你见识浅薄.既然有此字.总归有它的意义.是字.终归有它的用途.别人取名用什么字.是别人的权利.即不违法.也未侵犯你的利益.有何不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魅力非凡.有道是.文如其人,要读懂一个人,就要先了解这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是一部读不完的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猕猴桃子 发表于 2017-11-14 15:10
装B的家长才会这样

猴子也会装p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your 发表于 2017-11-14 14:54
自己感到没文化还要装着有文化,孩子签名累不累。赶紧起个“安倍晋三”、“特朗普”等不是更好!

20140717214442_8kNAV.thumb.700_0.jpe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982323didi 发表于 2017-11-14 13:02
没文化又喜欢装逼的家长

一人给苏东坡出一上联:架上丝瓜酷如吊;东坡想了半天不得下联,回家仍不展愁眉。小妹问故,东坡说之。妹随口答下联曰:池中荷花恰似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若有qin 发表于 2017-11-14 13:48
没文化又喜欢装逼的家长

一38岁男子与25岁女子结婚。花烛夜出一绝对:男出上联:一杆枪,两只弹,三十八年没有参过战;女对下联:一个洞,两扇门,二十五载从未进过人。 横批:傻逼傻蛋。

t011d2e4a75633216a4.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spyker 发表于 2017-11-14 12:40
一般取这种名字的父母绝对没得文化

11213B303-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69 天
连续签到:4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标新立异。博人眼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6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炜仕达 发表于 2017-11-14 14:23
装B的家长才会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76 天
连续签到:2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刘是爸姓,钱是妈姓,相结合,见笑,见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61 天
连续签到:13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大概是那些文化不太高,但又想通过用生僻,难认难写的字给子女取名,来彰显其很有文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80 天
连续签到:3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跟风从古到今都有啊。以前流行建国建军国庆,现在流行这个,以后还会流行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25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兴这个,所以现在规定小学老师都要求必须本科以上学历,不然学生名字都要念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李陈兴或李陈欣
我各遇到男女各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名字一辈子都得解释说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叫鸡儿就弄个起干。
整得自己的娃儿到学校考老师、到单位考领导、到派出所考警察,娃儿到哪里就考到哪里,很少有人认得娃儿的名字,自己就安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38 天
连续签到:2 天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路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涵”字是我见的最多的,男孩女孩名字里都有这个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取生僻字基本上就是等同于向世人大声宣告:老子是文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提LV 爱马仕挤公交地铁上班的,也差不多是大声向世人宣告:老子穷,但是老子希望你们觉得我有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49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栀子花开 发表于 2017-11-14 11:38
我以前有个大学同学叫殳庆彧,三个字有两个不认识。。。

你是大学生都不认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 “胤”不算啥子生僻字哈

点评

这都不生僻啥子才叫生僻?如果不是有些冒充有文化的文盲,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会用到这个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7 天
连续签到:3 天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觉得涛哥这名字霸气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50 天
连续签到:3 天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爱的男人 发表于 2017-11-14 13:32
我小姨子生孩子,要取4个字的,小孩姓 范,我说就范进中举,然后满屋的人盯着我看......

笑喜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累计签到:1 天
连续签到:1 天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小就是五道杠 发表于 2017-11-15 09:41
至少 “胤”不算啥子生僻字哈

这都不生僻啥子才叫生僻?如果不是有些冒充有文化的文盲,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会用到这个字

点评

很多汉字都是初中以下的课本中就学过的,只是用的不多,虽然很多我也记不清了,但这种不应该算生僻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未签到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于手机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国上千年的字辈诗文化马上就要失传。我们各自家族的字辈诗是祖先们经过深思熟虑才写出来的。已经流传上千年。在以前的年代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只是到了我们这个时代,人们为了标新立意,故意不按字辈诗取名。没想到的是,你放弃的没,也许别人在用;你用的也许是别人放弃的。当然到了新的时代有个别词语汇回避,但字辈诗中绝大多数的字还是可以用的。我们都来拯救传统文化吧!可是如今你能记住自己姓什么外,你能背出你家的字辈诗吗?

点评

《兆雅高岩子杨姓字辈诗》三国林天时在文,中廷宗子怀春永,继世朝有汝正成。[/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